辨别蜂蜜真假的8个小妙招

0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喝蜂蜜,尤其是在夏季,一杯冰镇蜂蜜柠檬水清凉又解渴。但是现在很多人为了买一瓶真正的蜂蜜,不惜跑到养蜂人那里去买,能想到用这种方式买蜂蜜的人一般都是不知道怎样辨别蜂蜜真假。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辨别蜂蜜真假的8个小妙招。

蜂蜜图片

1、将蜂蜜滴在白纸上或草纸上,如果蜂蜜渐渐渗开,说明掺有蔗糖和水。掺有糖的蜂蜜其透明度较差,不清亮,呈混浊状,花香味亦差;掺红糖的蜂蜜颜色显深,掺白糖的蜂蜜颜色浅白。

2、用烧红的铁丝插入蜂蜜中,冒气的是真蜜,冒烟的有假;用筷子挑起蜂蜜,能拉成长丝的,丝断会自动回缩且呈球状者为上品;将蜂蜜和水按1:5的比例混合,放置一天,无沉淀者为佳品。

3、掺有面粉,淀粉或玉米粉的蜂蜜,色泽较混浊,味道也不够甜。将少量蜂蜜放入杯中,加适量水煮沸,待冷却后滴入几滴碘酒摇匀,如果溶液变成蓝色或红色,紫色,说明蜂蜜中掺有淀粉类物质。

4、取蜂蜜一汤匙,加入很浓的凉绿茶水中,如蜂蜜已受重金属污染,茶水中的单宁会与蜂蜜中的重金属起化学作用,生成灰色或褐色,黑色盐类。颜色越深,说明受重金属污染的程度也越重。

蜂蜜图片

5、用烧红的铁丝插入蜂蜜中,如果铁丝上附有粘物,说明蜂蜜中有杂质;反之没有。取一份蜂蜜,加入两份冷开水及四份95%的酒精,混匀后置放一昼夜,如无杂质沉淀,说明品质纯正。

6、看光泽和粘度。真的蜂蜜它的粘稠度很大,而且它的光泽也比较亮。因此在购买时可以用眼睛先观察一下它的光泽,其次摇晃看它的粘稠度,如果蜂蜜色泽暗淡,粘稠度稀薄,那这款蜂蜜一定是假的,最好不要购买。

7、尝味道。舌头是人体比较敏感的部位,辨别真假蜂蜜时可以用舌头进行验证。真蜂蜜它的蜜味比较浓,而且比较纯正,糖的成分也比较适中,不会太甜。

8、将蜂蜜瓶子倒置,真的蜂蜜在蜂蜜倒置过程中由于蜂蜜浓稠,下滑缓慢,而且在倒置瓶口时不会出现大量的气泡。假的蜂蜜在倒置过程中速度很快,而且会有气泡产生。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