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的食用禁忌

0

芥菜是十字花科芸苔,属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是中国著名的特产蔬菜。其含有的维生素很丰富,具体提神醒脑功效;含有大量的抗坏血酸,是活性很强的还原物质,参与机体重要的氧化还原过程,能增加大脑中氧含量,激发大脑对氧的利用,从而大脑解除疲劳。那芥菜有什么食用禁忌呢?

芥菜的食用禁忌图片

(1)腌芥菜,盐重味咸,水肿及肾功能不全者应少食,防止钠离子加重肾脏负担,导致水潴留,以致水肿复发。

(2)脾胃虚寒,腹泻者不宜多食芥菜制品。

(3)病后初愈,体虚者应慎食。

(4)新鲜芥菜不能与鲫鱼、鳖肉同食。

(5)腌制后的芥菜,高血压、血管硬化的病人应少食。

芥菜的食用禁忌图片

(6)内热偏盛及热性咳嗽患者少食芥菜及芥菜制品。

(7)疮疡、目疾、痔疮、便血者也不宜食用鲜芥菜。

(8)服凝血药时不宜食用芥菜,会影响凝血药的疗效。

(9)芥菜不宜与红萝卜、黄瓜、动物肝脏同食。因红萝卜中的抗坏血酸酵酶、黄瓜中的维生素C分解酶、动物肝脏中的铜离子,均有破坏芥菜中维生素C的作用。

芥菜宜搭食物

(1)鶏心:提升营养元素的摄取量;(2)牛肝:有利于钙的消化吸收;(3)姜:袪咳止痰;(4)鹅肉:可滋阴润肺。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