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的功效

0

粗粮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荞麦仁也是粗粮的一种。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是一般精制大米的10倍;也含有丰富的铁、锰、锌等微量元素。那荞麦具体有哪些功效呢?

荞麦的功效图片

1.抗肿瘤

荞麦中富含硒元素,硒元素具有抑制细胞癌变的作用,而且可以抑制肿瘤细胞的增殖。另外,该粗粮中含有大量的镁,镁不但能抑制癌症的发展,还可帮助血管舒张,维持心肌正常功能,加强肠道蠕动,增加胆汁,促进机体排除废物。所以,荞麦的抗癌作用也为世界医学界所关注。

2.消毒抗炎

荞麦有抗炎的作用,这主要是跟荞麦内所含的一种叫做黄酮的成分有关。黄酮可以有效抵抗致病细菌,对于有呼吸道炎症的人,或者有肠道炎症的人,就可以通过多吃荞麦的方式,来减缓症状。

3.降血脂

荞麦能促进细胞增生,降低血脂和胆固醇、软化血管、保护视力、预防心脑血管出血,调节血脂,扩张冠状动脉并增加其血流量等。

荞麦的功效图片

4.降血糖

荞麦中富含铬元素,能增强胰岛素的活性,可以促进人体胰岛素的分泌,女性朋友多食用荞麦,有助于身体葡萄糖的代谢,起到防治糖尿病的功效。

5.排毒减肥

荞麦含热量高,可提高机体抵御寒冷的能力,又不会引起发胖;而且荞麦中所含膳食纤维丰富,经常食用有助于保持大便通畅。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