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食用禁忌

0

花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材之一,营养丰富,香甜润滑,深受大众喜欢,但是仍有很多人不知道它有哪些食用禁忌?

花生图片

花生的食用禁忌

一、不与黄瓜同食

黄瓜性味甘寒,生食为多。花生仁多油脂,一般来讲,如寒凉之物与油脂相遇,会增加其滑利之性,因此,同食多食,极易导致腹泻,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二、不与螃蟹同食

从食物药性上看,花生仁性味甘平,且脂肪含量高达45%,油腻之物遇冷利之物极易导致腹泻,所以蟹与花生仁不宜同时进食,以免出现腹泻或者身体不适等情况。

三、胆囊病患者少吃

花生含有大量脂肪,需胆汁去消化。胆囊切除或胆囊炎患者,由于贮存胆汁的动能丧失或减弱,所以不适合吃花生,避免引起消化不良,或者加重病情。

四、寒湿凝滞体质不宜吃花生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因此不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如果有脾虚腹泻、体质寒湿凝滞、胃肠道功能不良的人,在平时应少吃一点花生。

花生图片

五、油性肤质的人不宜多吃

花生油脂含量较高,易长痘痘、皮肤油脂分泌旺盛的人不宜常吃花生。

六、霉变花生不能吃

霉变花生中含有大量的黄曲霉毒素,它是一种较强的致癌物质,一般的加热是不会分解的。此外,有哈喇味的花生也不能吃,这是因为花生中的油脂氧化酸败引起的。

七、痛风患者不宜吃花生

研究发现花生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痛风患者请谨慎食用花生。

八、过敏体质慎吃花生

花生是重要的食物过敏原,在北美和欧洲等国家,分别有1%和0.5%的儿童及成人对花生过敏。

花生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