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量吃红薯有哪些危害?一天吃多少才合适?

0

红薯是一种极为常见的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具有防癌抗癌,预防肺气肿,促进消化,控制血糖以及辅助降压的作用。那么,过量吃红薯有哪些危害?一天吃多少才合适呢?

地瓜图片

1、烧心:红薯中含有淀粉和膳食纤维,红薯吃多了会刺激胃酸大量分泌,胃里的酸水不小心向上反流到食管,刺激食管,从而产生烧心症状。

2、反酸:红薯吃多了会刺激胃酸大量分泌,胃由于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强收缩,此时胃与食管边接处的贲门肌肉放松,胃里的酸液随着倒流进入食管,进而产生反酸症状。

地瓜图片

3、打嗝放屁:红薯含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因此红薯吃得过多的话,会使人腹胀、打嗝、放屁。

4、发胖:红薯含有大量糖分,吃多了容易造成糖分摄入过多,囤积在身体转化为脂肪,引起肥胖。

地瓜图片

那红薯吃多少合适?

每100红薯的热量为99大卡,稍低于一碗饭的热量。如果用红薯代替部分主食,那么红薯一顿可以吃50-100克,也即一个中小个头红薯的量。一天吃红薯不要超过300克,同时应多次食用。

地瓜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