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去除小米的寒性?

0

小米养胃,也就是说肠胃不舒服的人,可通过时常喝一些小米粥来缓解。但是万物生长都是有利有弊,小米虽好,却是性凉的寒性食物。对于热性体质的人,喝小米肯定很好,可寒性体质想要喝小米粥应如何去除寒性呢?

小米粥图片

1、加枸杞红枣:熬小米的时候可以放入些红色食物,比如枸杞、红枣、花生米等红色食物,因为红色食物多是热性与温性的,不仅可以增加小米粥的口感,也能驱寒。

小米粥图片

2、放入红糖:若是不喜欢在小米粥里面添加红色食物,只喜欢喝单纯的小米粥,可以在小米熬好后,放入少量的红糖,红糖是温性的,配在小米粥里带点甜甜的味道,要能减轻小米的寒性。

红枣小米粥图片

3、和辣椒一起吃:喝小米粥肯定是要配点小菜的,光喝会觉得没味道,吃不下去,这时可以在小菜里面加点辣椒,辣椒驱寒,喝点小米粥再吃点辣椒将能到达驱寒。

辣椒图片

4、加姜片:生姜是驱寒的好帮手,在小米里面加入姜片一起熬煮,煮熟后无需加红糖了,因为有人是吃不惯加了红糖的小米粥。姜片和小米一起煮,不会给小米带来任何味道,还能驱走小米的寒性。

姜片图片

5、超寒体质不建议食用小米:说到调养肠胃的食物,小麦和燕麦也很不错,不一定非要靠小米。如果你体质真的是超寒,就建议不要用小米熬粥了,可以换成燕麦粥也挺养胃好喝。

红枣小米粥图片

6、不要天天喝小米粥:就算本身不是寒性体质,也不要天天喝小米粥,小米粥再好喝天天和也是会喝腻的。懂得均匀安排分配,就能减少寒性,吸取小米的营养。

小米粥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