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莫慌张 多吃粗粮小米很重要

0

伴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许多地方都出现了感染冠状病毒的病例,武汉封城,众多省市封村,政府一再强调我们要待在家里,少出门,避免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然而,很多人整天宅在家里,缺乏运动,时间久了,抵抗力和免疫力会有所下降。那么,在肺炎期间,我们应该多吃什么才能有效增强体质,更好与病毒抗战呢?

宅图片

粗粮小米。小米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不饱和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其中,每100克小米含蛋白质9.7克、脂肪3.5克,都不低于稻、麦;小米每100克含量达0.12毫克胡萝卜素,且维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粮食之首,维生素B1/B2的含量较高。

小米图片

小米具有提高身体免疫力、抗菌、促进消化、滋补气血以及安神养颜等作用,以其为主要食材的粥被公众认为是平价的“代参汤”,能很好地作为老年人、产妇等人群的滋补品。

小米图片

为了使小米能更好地发挥其作用,大家在煮粥时最好添加以下几种食材。

一、枸杞红枣

做法:1、小米、红枣、枸杞清洗干净备用;2、向电饭锅内放足量水,烧开后再放入小米煮30分钟以上,待米开花;3、放入红枣和枸杞,再煮几分钟;4、最后加入适量冰糖,待糖融化之后即可食用。

山药红枣图片

二、山药红枣

做法:1、红枣、小米洗净备用,山药去皮切块;2、先将红枣下锅,待水开后,山药和小米同时下锅熬煮;3、待小米煮到烂熟便可食用。

三、燕麦

做法:1、准备小米和燕麦片;2、锅内加水,放入小米煮开,然后转小火煮5分钟,加入燕麦片;3、待再次开锅,再转小火煮熟即可享用。

麦片图片

四、南瓜

做法:1、南瓜洗净去皮切块,小米加入洗净备用;2、锅中加水,放入南瓜和小米;3、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至南瓜软烂即可。

南瓜图片

五、苹果

做法:1、准备好小米和切块苹果;2、小米放入电饭煲中煮开,再加苹果;3、继续煮十几分钟,便可食用。

苹果小米粥图片

六、牛奶

做法:1、小米浸泡半个小时;2、煮开水后,加入小米;3、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熬煮,大约25分钟;4、熄火,加入奶粉混合即可。

牛奶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