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喝小米粥六大好处

0

小米和大米在日常生活中都非常常见,二者一起熬成的粥有“黄金组合”的称号。但如果分开来看,小米粥的综合质量更胜一筹,特别适合作为老年人的滋补品。

红枣小米粥图片

老年人常喝小米粥有六大好处

1、缓解便秘:冬季因为天气干燥的原因,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便秘现象,因此可以多喝一些小米粥,因为该粥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吸收与消化,让肠胃能更好地代谢出有害物质,进而起到缓解便秘的作用。

2、缓解夜盲症:夜盲症患者在晚上的视力变化非常明显,冬季之时老年人更需要注意这种病症。而有机小米因含有其他粗粮都没有的胡萝卜素,而对视力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能缓解夜盲症。

3、缓解抑郁症:在当今的社会,很多老年人因子女不在身边而总感觉生活没有乐趣,从而患上了抑郁症。小米粥中的维生素B1在粮食当中位于榜首,并且其是末梢神经兴奋传导不可缺少的物质,可帮助我们改善精神面貌,从而起到缓解抑郁症的作用。

小米图片

4、补充血气:在小米里面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具有补铁的功效,只要每天坚持喝一些小米粥就能够补充血气,加速血红蛋白的合成,防止出现缺铁性的贫血。

5、健脾养胃:小米能够入肾经、脾经以及胃经,营养价值极高,尤其是粥中的小米油,可以保护胃粘膜,防止胃粘膜受到刺激,特别适合胃溃疡和胃炎的患者饮用,新鲜小米健脾养胃的效果会更加显著。相关资料请阅读:

6、滋阴润燥:小米含有一种类似于雌性激素的物质,和红糖搭配在一起,能够促进子宫内膜的修复,帮助身体恢复元气。另外,小米里面有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能减少细菌的生成,利于老年人健康。

红枣小米粥图片

熬煮小米粥时仍需要注意以下两点:

1、不加碱:为了使小米粥更加黏稠,很多人总是喜欢加入向小米粥中一些碱面,但这样一来无疑会损失其中一部分的营养物质,所以不建议加碱,不过可以加入一些糯米粉,避免营养损失。

2、粗细搭配更健康:在熬煮小米粥过程中,建议加入燕麦、玉米、红薯、南瓜、山药、红枣等食物,增加食物的丰富性,促进食物多样摄入。

小米南瓜粥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