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是酸性还是碱性食物?

0

凉性小米即粟米,是传统健康食品,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胡萝卜素等营养元素,具有调理脾胃、滋阴润燥、促进睡眠、抗衰老、减少细菌滋生的作用。那么小米是酸性还是碱性食物呢?

小米图片

小米属于碱性食物。食物的酸碱性是由该食物中的金属元素或非金属元素所决定的,与其本身的pH值无关。也就是说,味道是酸的食品不一定是酸性食品。

小米图片

碱性食物是指食物经燃烧后所得灰分的化学成分中主要含有钾、钠、钙、镁等元素,且其溶于水后生成碱性溶液,这类食物主要包括各种蔬菜、水果、豆类、奶类、杏仁以及栗子等。

栗子图片

酸性食物是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糖类的食品,因含硫、磷、氯等元素,在人体内代谢后易产生硫酸、盐酸、磷酸和乳酸等物质。这类食物主要有蛋黄、乳酪、白糖、金枪鱼、火腿、培根、鸡肉、猪肉、牛肉、面包、白米、花生、啤酒、海苔、葱等。

海苔图片

当前,有众多人认为常吃碱性食物会自己变成碱性体质。其实,食物的酸碱性是不会改变人体的酸碱平衡,血液的酸碱度是各种代谢产物综合平衡的结果。

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小米的营养。

1、小米具有防止反胃、呕吐、腹泻的功效。2、小米有减轻皱纹、色斑、色素沉着的功效。3、小米的滋阴养血功能,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帮助她们恢复体力。4、小米因富含维生素B1、B12等,具有防止消化不良、促进食欲、抗神经炎和预防脚气病的功效。

小米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