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绿小米为何会掉色?

0

绿小米是转基因食品吗?这是目前众多人所好奇的一个问题。如果不是的话,那么为什么在市面上很少看见它呢?

绿小米图片

绿小米不是转基因食品,而是吉林省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从谷子种质资源中选育出的独具特色的纯天然绿色小米谷子新品种。

通过国内知名的谷子育种、基因研究、营养学等方面专家的技术鉴定,绿小米被一致认为填补了全球自然界无绿色小米的空白,有望成为继“沁州黄”小米之后身份最高的谷类作物,开发价值比黄小米更大。

绿小米图片

淘洗过有机绿小米的朋友们,基本都反映为什么有机绿小米也会掉色呢?

有机绿小米是不会掉色的。

如果你买的有机绿小米经淘洗后掉了颜色 ,那么肯定不是正宗的有机绿小米,其是经过染色得到的,最好不要食用,因为染料对人体构成了一定威胁。

绿小米图片

染色小米鉴别方法

1、取几粒小米放在白色餐巾纸上,并用水将小米稍微润湿,然后把小米包起来搓动几下,如果餐巾纸上已经被染上颜色了,那这种小米一定是染色小米。

2、将小米放在手心里捂湿,再反复揉搓,若手心里有残留绿色就是染色的,而且经揉搓后的小米颜色也会发暗,不再有先前的光泽了。

3、将少量小米放入小碗里浸泡一段时间,如果清水很快变成浑浊的绿色,那肯定不是正宗小米。

4、新鲜小米,有一股小米的正常气味,而染色后的小米,闻之有染色素的气味。

5、正宗有机绿小米,色泽均匀,富有光泽,而染色后的小米,色泽深绿且不均,缺乏光泽。

绿小米图片

总之,不论是什么食品,只要经过染料进行染色最好不要食用,特别是对孕妇来说,危害较大。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