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有机小米娃娃菜粥有什么好处?

0

对于上班族来说,时间相对紧张,想尽办法节省时间,包括做饭时间,越简单越好。有机小米最常见不过了,入脾、胃、肾经的养生功能一直被大家认可,有养心安神,抗衰老的作用,与娃娃菜一起煮,不仅营养价值更高,而且制作简单,金黄微咸,很适合上班族食用。那么,吃有机小米娃娃菜粥具体有什么好处?其又应该怎样做?

有机小米娃娃菜粥图片

有机小米娃娃菜粥做法

食材:有机小米,娃娃菜,红枣,盐、香油适量

做法:1、有机小米洗净,娃娃菜洗净切碎;2、小米下锅煮开,撇去浮沫煮烂;3、加入娃娃菜,并放入香油和食盐即可,可用红枣调色。

小米粥图片

有机小米娃娃菜粥营养价值

1、小米的蛋白质含量为9.2-14.2%,特别是含有人体不可缺少的色氨酸、蛋氨酸等必需氨基酸,每100克含色氨酸192毫克,蛋氨酸297毫克。

2、小米中无机盐、脂肪、铁含量、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都比大米的高,还含有少量的胡萝卜素。

3、娃娃菜含有脂肪、糖类、膳食纤维、钙、硒、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B1、异硫氰酸盐等营养物质。

娃娃菜图片

吃有机小米娃娃菜粥好处

1、解渴利尿:小米娃娃菜粥中含有大量的水分,有解渴的作用,同时因热量较低,含有β-胡萝卜素、铁、镁、钾,而能提升钙质吸收所需的成分,还可以将盐分排出体外有利尿作用。

2、利肠通便:该粥中富含膳食纤维,可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促进排便,稀释肠道毒素,既能治疗便秘,又有助于营养吸收。

3、淡斑美颜:小米娃娃菜粥中含有丰富的维C和维E,不仅防治坏血病,还可抗菌消炎,促进机体毒素的排出,淡斑美颜,有较好的护肤美容功效,适合女性食用。

小米粥图片

4、增强免疫:小米娃娃菜粥味美清爽,开胃健脾,常吃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同时对减肥健美也有一定的作用,老人与小孩可以多吃点。

5、减少细菌:小米娃娃菜粥能减少细菌滋生,并可以治疗癞皮病、失眠头痛等病症。

6、降低癌症发病率:小米娃娃菜粥含有活性成分吲哚-3-甲醇、果胶、硒、钼等营养元素,既能帮助体内分解雌激素,又可抑制体内对亚硝酸胺的吸收、合成和积累,故有一定抗癌作用。

娃娃菜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