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米粥内放小苏打好不好?

0

相对于大米来说,粗粮小米虽然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能促进人体消化,但是有很多消费者反馈从超市里购买的小米熬出来的粥很多时候犹如清汤寡水,难以下咽,而发生这样现象的原因可能是小米不够新鲜或者熬煮方法不正确。

小米粥图片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好多人直接向小米粥中加入一定量的小苏打,这样能使熬出来的粥更加粘稠。小苏打能让小米粥的ph值偏碱性,进而能加速淀粉的糊化,使熬出来的小米粥不会那么稀释,更香稠。

小米粥图片

俗话说得好,任何事情都具有两面性,同样,向小米粥中加入小苏打也存在一定的弊端。那么,在小米粥内放小苏打好不好?

小米图片

小苏打是一种呈碱性的物质,在加快淀粉糊化的同时,也会破坏小米当中的维生素B1,B2和B12等营养成分,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小米的营养价值。长期食用含有小苏打小米粥或精制米面的人,会有维生素B族摄入不足的风险。关于维生素B族的摄取,我们可以通过蔬菜、肉类以及其他全谷物获得。

小米粥图片

综上,为了使小米粥变得更加粘稠,向其中加小苏打并不是一种很明智的做法,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该粥更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小米粥图片

要想喝粘稠度更高的,又不想放入小苏打的小米粥,可以在水烧开之后再将小米下锅,并且在熬煮过程中需要不停的搅拌,这样熬出来的小米粥也会比较粘稠。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