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椰蓉小米糕做法,松软又香甜

0

米糕是一种传统小吃,松软又香甜,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独有的发糕,比如龙游发糕,惠州发糕和岳阳发糕,其中龙游发糕已经成为了非物质遗产项目。然而,今天小编要介绍的是栗子椰蓉小米糕,其与我们平时吃的发糕最大不同是营养价值很高,助消化,补脾健胃,滋阴养血等等。那么,甜而不腻、软而不粘的栗子椰蓉小米糕做法是怎样的呢?

栗子椰蓉小米糕图片

栗子椰蓉小米糕做法

食材:小米250克,板栗5颗,适量白糖,少许椰蓉。

做法

1、小米浸泡3h,洗净,浸泡可增强小米煮熟后的粘性。
2、板栗去壳后切成细碎的小颗粒。
3、将小米和栗子碎仁放少许水用电饭锅煮熟。
4、将白糖放进煮熟的栗子小米里充分搅拌均匀成米糕料。
5、用调羹将米糕料放入较深的模子中,压实,然后轻轻地磕出来,即成小米糕。
6、将成形的小米糕在椰蓉里滚一下,使小米糕表面均匀裹上一层椰容即可。

小米图片

而经常吃栗子椰蓉小米糕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

1、其具有滋阴养血、补益脾胃、防治消化不良的功效,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帮助恢复体力。

2、其除了富含营养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色氨酸有调节睡眠的作用,如果能在睡前饮用一小块,那更容易使人安然入睡。

栗子椰蓉小米糕图片

3、其对腹泻、呕吐、消化不良的人可以起到调养作用,是非常健康有营养的食品。

4、其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能,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

栗子椰蓉小米糕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