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怎样才能熬出米油?

0

临近冬季,天气越来越冷了,很多上班族的伙伴都希望自己晚上下班后能喝上一碗热腾腾东西,如羊肉,来暖和暖和身子,但是越是这样的话,会让我们冬季胃病疼的更厉害。那么,在这个时候要是能喝上一碗刚出炉的小米粥,那不仅能让我们身体更加暖和,还有治疗胃热补虚开胃的作用。那么,小米粥怎样才能熬出米油?

胡萝卜小米粥图片

一、选择新鲜小米
与陈小米相比,新鲜小米的颗粒更加饱满,颜色黄中偏白,米糠更多,重量更大,几乎会全部沉入水中,而且熬出来的粥更加香稠。

二、浸泡时间适宜
天然小米浸泡时间如果过长的话,那么很多营养将会流失,一般0.5h为宜。另外,在淘洗时,不能用手使劲搓,因为小米的营养物质被搓掉,简单的清洗一两遍即可。

小米图片

三、米水比例控制
小米和水的比例控制在1:6为宜,这样熬出来的粥口感才是最好的,既不会太稠也不会太稀,有助于消化。水分如果过多的话,熬出来的小米粥会太稀,喝起来跟有些清汤一样,反之,如果过稠的话会影响口感。

四、下小米的温度
在煮小米粥时,千万不要用冷水下锅,也不要等水煮开之后,下小米,一定要等到水快开的时候,再将小米加入,更容易出油,这时水温应该在90°C左右,这样的做法才是最正确的。

小米图片

五、火候控制
下完米,大火煮开后,不要急着换小火,再等4min左右,再换成小火,并且在这个时候不要将锅盖盖得特别紧,可在锅盖下面放两根筷子,支撑起锅盖,再煮25min,并且出锅后要不停搅拌,加快出油速度。

六、加香油和白醋
转小火后,可加点白醋,让小米更有粘稠度;等待小米粥稍微粘稠后,加点香油,更能让小米粥形成米油,并发出独特的香味。

小米粥图片

七、中间最好不要加水
熬小米粥时,中间最好不要加水,不然小米很难出油的。

八、与其他食材一起熬煮
小米如果和花生、黄豆、瘦肉等其他食材一起熬煮,那么颜色不仅更好看,而且营养更健全,米油更多。

胡萝卜小米粥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