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颜色越黄越好?

0

众所周知,小米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杂粮,富含蛋白质,色氨酸,胡萝卜素,维生素等,既能用来熬粥和煮饭,又可以酿酒和制作零食锅巴。更值得一说的是,小米粥还是一种平价“代参汤”,具有健脾养胃,健脑补血的作用。

小米图片

那么,超市里的小米颜色越黄越好?

当然,不是。目前,有很多无良商家为了获取更多的利润,将很多年前的小米拿出来翻新,充当“新米”来销售。如果人们长期食用“人为加工染色”的小米,将会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引发各种疾病的发生。

小米图片

接下来,小编教大家用土方法来辨别小米是否正宗?

第一,看小米颜色。真正山区的新小米,颜色并不是特别黄,而是黄中偏白。现在,市场上诸多黑心商家用姜黄素、柠檬黄、地板黄、胭脂等色素将陈化小米染成艳黄色,更能吸引消费者眼球。

小米图片

第二,看小米干净度。新米并不干净,你如果用手去抓取后,再松手会发现手上有一些黄色物质,即谷糠。而陈米不会有这种现象,因为时间久了,谷糖都沉积在最底部了,非常干净,颗粒分明。

小米图片

第三,看小米米油。正常,新小米都会自带米油,你若用手一抓,松手时会有很多米粘在手掌心,而陈小米不会这样,因为米油都已经挥发掉了。

小米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