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配一宝,润肺养颜!最适合秋天吃

0

秋天是一个五谷丰收的季节,此时用各种各样的粗粮谷物,给孩子们做上几款润肺养颜的小米粥最合适不过了,有助于他们健康度过秋季。下面介绍五款最适合秋天吃小米粥,各有不同功效,请家长按需选用!

小米红薯粥图片

一、小米与杂豆搭配,提升蛋白质的营养价值

小米蛋白质中赖氨酸含量较低,蛋氨酸较高,而豆类正好相反,所以小米与红小豆、绿豆、白芸豆、鹰嘴豆等其他豆子熬成的粥,不仅能实现食物多样化,还能起到蛋白质优势互补的作用,适合孩子们食用,提高抵抗力,降低生病概率。

小米绿豆粥图片

做法:1.备杂豆(如绿豆)和小米。2.提前泡洗杂豆和小米。3.将泡洗好的杂豆小米下高压锅加适量清水。4.转至煮豆键,煮至自动减压熟透。5.开盖加适量冰糖即可。

二、小米与薯类搭配,帮助消化,增进食欲

小米位居五谷杂粮之首,食用价值非常高,而薯类(如紫薯、芋头、山药等)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在25%左右,纤维素、半纤维素以及果胶等膳食纤维和水分都比较充足,如果将二者结合起来,更能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同时也能增加饱腹感。

紫薯小米粥图片

做法:1.薯类与小米洗净,然后薯类去皮切成丝。2.将薯类小米一同放入容器中,并加适量清水。3.二者都煮熟后即完成。

三、小米与其他杂粮搭配,营养更丰富

将小米与其他全谷物,比如藜麦、燕麦、糙米、紫米、荞麦等一起熬煮,不仅在口感上有软糯与筋道的层次感,还能在营养上实现“强强联手”,从而有助于孩子长高。例如,燕麦在蛋白质和锌含量上明显胜过其他杂粮;高粱与青稞在铁含量上也更有优势。

小米麦片粥图片

做法:1.备小米和其他杂粮。2.将二者洗净后一同放入豆浆机中。3.接通电源,选用米粥功能,豆浆机开始工作。4.待豆浆机鸣叫后,杂粮已煮熟。

四、小米与蔬菜搭配,对降血糖和养胃更有利

蔬菜如油菜、胡萝卜、南瓜片等餐后的血糖反应较低,适合与小米搭配烹调,比单纯喝小米粥更利于餐后血糖的平稳控制。而且二者同食,既能养胃,又增加了蔬菜的摄取,非常适合宝宝及高血糖的人吃。

南瓜小米粥图片

做法:1.准备蔬菜与小米。2.将洗净的小米,放入锅中熬煮。3.南瓜切块放少许水煮熟,凉了之后放入料理机打成汁。4.将南瓜汁倒入煮熟的小米中,再次煮沸即可。

五、小米与水果搭配,清热解毒

水果如苹果、香蕉等具有丰富的果胶、维生素C、维生素A、钙等营养元素,有益于人体新陈代谢,抗衰老,防疾病等作用,与小米一起作为主食,能增加孩子水果摄入量。

小米苹果粥图片

做法:1.准备水果(如苹果)与小米。2.水果切丁,并用盐水浸泡,防止变色。3.将小米放入锅中熬煮。4.打去上面浮沫,并把苹果倒进去。5.开中火再煮一会儿即可。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