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喝“代参汤”小米粥 滋阴养血助消化

0

“代参汤”小米粥是一种十分养胃的食物,在熬煮过程中可适当添加一些枸杞、红枣、牛奶、香蕉等食材,使熬成的粥营养成分更健全,特别适合老人饮用,有滋阴养血助消化的作用。那在什么情况下老年人最应该喝小米粥?

枸杞百合小米粥图片

1、消化不良时:消化不良的症状有上消化道出血、食欲减退、上腹不适等,会威胁人体健康,这时老人应该喝点小米粥,有助消化、滋补作用,因为小米是一种多维生素的谷类物质,富含维生素B类。

2、呕吐时:频繁呕吐会损伤食管,以及产生疼痛和灼烧感,造成营养不良、电解质紊乱等后果,这对老人来说伤害非常大,应喝点性质温和的小米粥,减少胃酸分泌的同时,也对消化系统有很好的调理功效。

3、感冒着凉时:老人身体中的细胞质较少,代谢缓慢,免疫力低下,很容易感冒着凉,因此应时常吃点小米粥,因为其是一种滋补性很强的食材,补血和滋阴效果明显,能够加快体力的恢复。

小米图片

4、失眠时:失眠会导致免疫力减退,各种疾病产生,人体衰老加速,精神状态欠佳,脱发等现象,因此患者应多吃点含有大量色氨酸的小米,调节睡眠质量。

5、患糖尿病时:糖尿病会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与功能障碍,而有机陈小米(时间约一年)是祖宗留下来最便宜的“胰岛素”,非常适合患者使用。

6、患动脉硬化症时: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通常发生在青少年时期,至中老年时期加重,故应吃点营养指数较高的平价小米。

桂圆红枣小米粥

老人除了上述的几种情况最需要喝“代参汤”小米粥外,还有患冠心病、高血压、脂肪肝、肥胖症等情况时。

小米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