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浪费!陈小米这样处理也很好吃!

0

与新鲜小米相比,陈小米的颜色较淡,颗粒大小不均,重量偏轻,气味偏淡,干瘪以及谷糠沉积等缺点,因此经常被人们冷落。但是,陈小米也有年份优劣之分,一年的陈小米有健脾养胃、滋阴养肾以及降血糖等功效,被誉为“天然的胰岛素”。而放置两三年的小米会产生大量的黄曲霉素,严重威胁人体健康,禁止食用!

小米图片

那么,陈小米应该怎样处理才好吃呢?

一、小米炒饭

食材:小米,火腿肠,胡萝卜,蒜苗,生抽。

做法:
1.小米淘洗,和大米一样的模式煮熟小米;2.把火腿肠和胡萝卜都切丁,蒜苗切未;3.煮好的小米饭搅散晾凉;4.炒锅热油把胡萝卜和火腿丁炒一下;5.加入生抽、蒜苗、油、味精翻炒匀;6.加入小米饭,翻炒均匀即可。

小米炒饭图片

二、小米粥

食材:小米,白糖。

做法:
1.小米用清水略洗; 2. 将米倒入炖锅内胆,加入适量清水,盖上盖子;3.接电,高温档,熬1-2小时;4.米烂成粥即可,根据自己需要加适量白糖调味。

小米粥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