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小米质量?

0

小米虽小,但营养价值极高,具有健脾和胃、补益虚损、除热解毒等功效,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然而,此前市面上不少黑心商人将已经霉变失去价值的小米,经过漂洗染色之后充当新米,以更好地欺瞒消费者。而我们如果长期食用这种小米的话,将会给健康带来极大伤害。小米虽小,但营养价值极高,具有健脾和胃、补益虚损、除热解毒等功效,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然而,此前市面上不少黑心商人将已经霉变失去价值的小米,经过漂洗染色之后充当新米,以更好地欺瞒消费者。而我们如果长期食用这种小米的话,将会给健康带来极大伤害。

小米粥图片

那么,在购买小米时,我们应如何鉴别其质量呢?主要看以下3种情况:

一、 观颜色

优质小米,颜色呈深黄蜡黄色,汤色黄、熬粥浓稠;普通小米,颜色浅黄或亮黄,汤色发白,熬粥不浓稠,无米油或米油特别少。

小米图片

染色小米辨别

为了谋取更多的利益,一些商家特别黑心,会给小米上色,从而吸引更多消费者。因此,在购买小米时,我们最好准备一张纸巾,然后把小米放到纸巾上包裹起来,如果纸巾上没有黄色的污渍,说明小米未被染色。反之,纸巾上稍微有那么一点点的黄色,就说明该小米被染过颜色。

二、看米粒

优质小米,颗粒大小较为均一;普通小米,有大有小。

小米图片

杂质小米辨别

我们应尽量不要买大小不一样的小米粒。在购买小米时,我们要观察米粒的大小,如果有很多小米的颗粒大小不一样,就说明该小米没有进行加工筛选,甚至可能参杂其他劣质小米。

三、闻气味

优质小米,煮前米香味很足,煮后米香浓郁;普通小米,煮前米香味淡或无,煮后米香味很淡,基本闻不到。

小米粥图片

发霉小米辨别

发霉与未发霉的小米掺和一起,并光明正大的出售也是目前社会存在的一种现象,在一些不正当经营的商铺这种问题很常见。所以,在购买小米时,我们应先闻一下味道,如果闻起来有一股浓浓的清香味,说明该小米质量很好,如果没有任何味道,说明这小米已经放很久了,甚至发霉发潮了。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