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能防止脱发吗?

0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在生活压力较大的时代里,很多人都会出现脱发情况。脱发可能带来的烦恼有:使人际关系变窄;导致求职困难;影响心理健康等。那患者应如何解决脱发问题呢?

生姜能防止脱发吗图片

一直都有听过“生姜能防止脱发”的传说,是真的吗?

所谓的生姜防脱生发的原理是什么呢?

生姜能防止脱发吗图片

中医理论认为,生姜性温,具有解表、发散的功效,所以外用生姜能够增加局部的血液循环,刺激毛囊打开,促使毛发再生。

血液循环为头发生长输送养分,是我们头发生长的重要因素之一。生姜洗发水中的生姜成分能够让流经头皮的血液更为畅通,同时刺激毛囊。此外,生姜还有一定的滋润作用,能够保证头发湿润,从而达到润发固发的作用,故而生姜洗发水能够被很多人用于强健头发。但是,生姜洗发水能够一定程度上促进新发的生长这个说法目前还未得到科学证实。

值得一说的是,有研究发现,生姜当中含有的姜辣素的活性成分之一,叫6-姜酚,这种物质不仅不会刺激毛囊促进毛发生长,甚至还有可能无限的延长毛囊的休止期,从而抑制毛发生长,导致脱发问题变得更加严重。

综上所述,生姜生发的言论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如果盲目听信这种谣言,甚至还有可能会抑制毛发生长,导致脱发问题过于严重。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