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3大妙用

0

春天薄荷叶呈现绿的形态,毛茸茸的叶片呈锯齿状,靠近后可以闻到香味,有典型的薄荷香味。下面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薄荷叶的妙用,不知道的快跟着来了解一下吧!

1、食用

洗净的薄荷叶切成小块装进碗里,打上两个鸡蛋,加入适量食盐搅拌均匀,温油下锅炒制,一道可口的薄荷炒鸡蛋就做好了。此外还可凉拌,将薄荷洗净,切成段,放入盘中沥水;将蒜切成末,待用;将老干妈油辣椒加入薄荷,加入醋,蒜末;加入适量鸡精,拌匀,即可。

薄荷图片

2、作空气清新剂

将新鲜的薄荷叶洗净控干,切成碎末,将这些碎薄荷放入罐子中,稍微压一压,向装有薄荷叶的罐子里面倒入浓度99%的酒精液体进行浸泡,盖住瓶盖,浸泡一周,这样的空气清新剂就做好了。

3、驱赶蚊虫

薄荷自身有一种奇特的香味,就是这种味道让蚊子特别“反感”,蟑螂也不喜欢这种气味,所以在家里种上一盆薄荷盆栽是一种非常棒的选择。

薄荷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