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生长时期的樱桃应施什么肥?

0

樱桃属于蔷薇科植物,主要生于山坡林中、林缘、灌丛中或草地,适宜的土壤pH值为6.5-7.5的中性环境,在土层深厚、土质疏松、通气良好的砂壤土上生长较好,目前主要分布于欧洲、亚洲及北美等地。那么,不同生长时期的樱桃应施什么肥?

不同生长时期的樱桃应施什么肥图片

萌芽期应该怎么追肥?

樱桃花期相对于其他果树来说是比较短的,所以萌芽期的追肥是很关键的。为了樱桃开花坐果好,建议在这个阶段开始喷施能有效补充硼钙元素的有机钛硼钙叶面肥,有效促进花芽分化、提高坐果率、预防后期落果等。

膨大期应该怎么追肥?

在这个时期的樱桃膨大上色增甜,离不开磷、钾和其他微量元素的补充。因此,建议叶面喷施有机氟类的高磷钾肥,配合地面冲施高钾型悬浮碳水溶肥,让樱桃膨果、着色和增甜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得到快速的补充。

果后应该怎么追肥?

樱桃采果后为了恢复树势和来年花芽分化做准备,需要进行秋施肥,一般9-10月进行比较好。这个时期底肥施好了,不仅能恢复树势,还能有利于根系养分积累储藏,并能及时供应早春树体养分的需求,满足早春发芽、开花、结果和新梢生长。秋施肥建议选用有机质、氮磷钾含量比较高的腐熟羊粪效果比较好!

不同生长时期的樱桃应施什么肥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