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应如何保存?能否放入冰箱?

0

连藕是一种十分火爆的食材,它的做法不但简易,并且还多种多样。那么,莲藕应如何保存?能否放入冰箱?

莲藕图片

莲藕能放入冰箱。莲藕放入冰箱的保存方法:

1.先将莲藕清洗干净,然后沥干水分;

2.然后用保鲜膜逐个包裹好,再放入塑料袋中;

3.袋口不扎紧,放入冰箱冷藏室中,即可。

莲藕放入冰箱的注意事项:

1.鲜莲藕放入冰箱保存,需要保持干净、干燥,不然容易携带泥污、细菌等,污染冰箱,不利于莲藕以及冰箱中其他食物的保存。

2.莲藕不要挨着冰箱壁放,冰箱壁的温度更低,容易冻坏。

3.冰箱保存莲藕的时间也有限,建议尽快吃掉。

莲藕图片

连藕放入电冰箱能储存多长时间?

割开的连藕:一般割开的连藕非常容易便会被氧化发黑,因此割开的连藕放电冰箱最好将连藕用保鲜袋封好,再放进电冰箱中储存,那样的连藕放电冰箱可放7天上下。

未割开的连藕:沒有割开的连藕表层不易被氧化,因此比割开的连藕的储存时间更长一些,再用上防腐剂得话,一般那样解决的连藕放电冰箱能储存3-4月的时间。

莲藕图片

藕片切好后隔夜怎么放?

建议泡在水中保存。

莲藕切片之后,会和空气反应而氧化发黑,不仅颜色难看,而且会降低藕片的保存时间,因此可以泡在水中保存。

做法:将切片的莲藕冲洗干净,放入碗中,然后在碗中倒入清水没过莲藕,加入少量食盐搅拌一下,保鲜膜密封碗口,放在冰箱冷藏室中保存。

莲藕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