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8大功效与6大食用禁忌

0

西红柿,又叫西红柿,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蔬菜,它含有丰富的西红柿红素,对人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那你知道西红柿具体有哪些食用功效吗?是不是所有的人都可食用呢?

西红柿炒鸡蛋图片

西红柿的8大功效

1、美容护肤抗衰老

西红柿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具有美容的功效,将西红柿洗净捣烂取汁,加一些白糖,就成为面膜了,敷在脸上,能让你的皮肤变细腻光滑,防衰老。

2、治贫血

苹果和西红柿各一个,取芝麻15克,一次性吃下,每天坚持吃一次,坚持一段时间就可以治疗贫血。

3、治疗皮肤病

取新鲜西红柿,去皮、去籽,然后捣烂,敷在患处,可以治疗真菌性皮肤病和感染性皮肤病。

4、降脂降压

西红柿可以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及冠心病。其中大量的钾及碱性矿物质,能促进血中钠盐的排出,有降压、利尿、消肿的作用,对高血压、肾脏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西红柿炒鸡蛋图片

5、抗血凝聚

西红柿籽周围黄色果冻状的汁液能够分离出一种叫做P3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抗血小板凝聚的功效,对医疗事业有很大的作用。

6、防白内障

西红柿中的维生素A、C含量非常高,能够有效预防白内障,对夜盲症也有很好的防治效果。另外,西红柿红素具有抑制脂质过氧化的作用,能防止自由基的破坏,抑制视网膜黄斑变性,维护我们的眼睛健康。

7、防癌抗癌

西红柿中所含西红柿红素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有效地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口腔癌、乳腺癌的发生,阻止前列腺癌变的进程。

8、保护性功能

西红柿红素有很强大的抗氧化能力,人体吸收后聚集于前列腺、肾上腺等部位,能够促使前列腺液分泌,维护男性射精功能。

西红柿炒鸡蛋图片

西红柿的6大食用禁忌

1、有些人不宜生吃西红柿

西红柿是可以生吃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生吃西红柿。西红柿里含有的可溶性收敛性成分会与胃酸产生反应,形成不能溶解的块状物,因此有些人生吃西红柿就会出现肚子疼痛、肠胃胀满的情况。另外,西红柿属于寒性,尤其是脾胃虚寒及月经期间的女性不能生吃。

2、未成熟的不能吃

未熟的西红柿,含有一种叫西红柿碱的有毒物质,若摄入过多这种物质,会导致人体疲乏无力,并且会有恶心想吐等相关的中毒症状。

3、不要和黄瓜一起吃

西红柿含有大量维生素C,而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西红柿炒鸡蛋图片

4、不要空腹吃

空腹时体内胃酸分泌量增多,而西红柿进入人体后,它所含有的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会发生反应,从而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使用后容易导致腹痛、胃胀等胃不适。

5、不宜与肝素、双香豆素等抗凝血药物一起食用

西红柿中所含有的维生素K能催化肝中凝血酶原和凝血活素的合成,这样容易造成凝血时间延长出现肌肉出血。

6、不能长时间加热

西红柿遇光、热和氧气容易分解,使其失去原有营养价值,所以烹调时应避免长时间加热。

西红柿炒鸡蛋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