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可以吃南瓜,怎么吃才更好?

0

南瓜虽然一年四季都能够买到,但是秋冬季节的南瓜才是最好吃的,因为这个时候南瓜已经彻底的成熟了,吃起来也非常的甜。那南瓜适合多大的宝宝吃呢?

有机南瓜图片

南瓜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吃。

一般只要进入辅食添加阶段的宝宝,就可以逐步的由少到多,由流质到固体辅食,慢慢增加一些南瓜的喂养,也就是说在宝宝6个月之后,就可以逐步的给宝宝做一点南瓜稀饭,来喂给宝宝吃。但是在最初的添加时,一定要少量,让宝宝肠胃有一个初步耐受适应的过程。

宝宝吃南瓜有什么好处呢?

有机南瓜图片

1、增强免疫力

南瓜含有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E,可使宝宝改善机体免疫力,对增强体质大有好处。

2、帮助宝宝断奶

南瓜可用于断奶食物的制作,因为它含有丰富的糖分,较容易消化吸收,其除了可以做成汤、糊外,还可以煮粥、蒸食、熬制、煮饭等。

有机南瓜图片

3、杀虫作用

“南瓜甘温,能补中益气,通络止痛,解毒杀虫。”南瓜子在中医学上是具有杀虫作用的。多吃南瓜可用于儿童蛔虫、绦虫的治疗,并能减少麻疹的患病危险和死亡率。

4、促进生长发育

南瓜含有大量的锌,参与人体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因此宝宝食用南瓜对自身骨骼和大脑发育都很有好处。

有机南瓜图片

南瓜怎么做给宝宝吃更好呢?

1、南瓜泥,这是比较方便而且更容易吸收的方式,把南瓜皮切掉,切成小块放入锅中蒸,蒸熟后用勺子怼碎加入适量的温水调成糊,就可以给宝宝食用了。

2、南瓜粥,可以把南瓜去皮后跟小米一起熬煮,大概在40分钟左右便可食用。这样营养丰富,而且粗纤维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完善消化系统。

3、南瓜汤,南瓜汤的制作可以添加其他的食物,比如绿豆,但是放了绿豆后时间要熬制的久一点,因为绿豆不容易煮熟,不利于宝宝吸收消化。

4、南瓜羹,做南瓜羹可以在里面加上半个鸡蛋黄,口感会更好的,但是不建议加糖,毕竟宝宝摄入太多糖分也不好,而且对牙齿的萌出也不好。

5、南瓜饭,一岁的宝宝已经可以吃干米饭了,但考虑到宝宝的消化能力较弱,吃南瓜饭的时候尽量让干饭软一点,同时也不建议吃的太多,以免积食。

有机南瓜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