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是热性还是凉性?

0

姜原产东南亚的热带地区,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耐寒和抗旱能力较弱,植株只能无霜期生长,生长最适宜温度是25-28℃,温度低于20℃则发芽缓慢,遇霜植株会凋谢,受霜冻根茎就完全失去发芽能力。那么姜是寒性还是热性的呢?

生姜图片

生姜没有削皮前为凉性,削皮后为温热性,但总的来说它属于热性食物。从特性看来,生姜皮归属于性凉,它有一定的有利排尿消肿的功效,所以说有:留姜皮则凉,去姜皮则热的民俗的叫法。

生姜皮图片

那什么时候需要去姜皮呢?

1.用姜片医治疾患时

用姜片医治疾患时,是不是除掉生姜皮则需看详细情况。例如风寒感冒及其脾胃虚弱造成的呕吐、胃痛等,喝红糖姜水能够减轻,这时的姜片最好是除掉皮,由于生姜皮有碍于姜片充分运用其辛温解表的功效。反过来,如果是医治一些热病症或水肿,如便秘、口臭等,最好是独立用生姜皮,而不能用全部姜片。

2.用姜片烹制时

在烹制中应用姜片则建议最好是留皮以防容易上火。一般情况下,添加菜式里时生姜皮最好是不必除掉,那样能够维持姜片药效的均衡,充分运用姜片的总体作用。只有在一些独特的情况下,才建议将生姜皮去除,如脾胃虚弱者,或在服用茄子、大闸蟹、黄豆芽等寒性性菜式时,应除掉姜皮。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