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变绿能不能吃?

0

生姜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材,它具有独特的味道,同时还有很不错的食用功效,所以不少人都经常会往菜肴中加入生姜。然而,生姜如果没有保存好,很容易变绿和发芽。那么,生姜变绿还能不能吃呢?

生姜变绿能不能吃图片

生姜发芽变绿了是能吃的。生姜是植物的块茎,由于长期处在地下,没有接触到阳光,因此其颜色是黄色的,但是生姜若是长期的处在潮湿又能接触到阳光的地方就会发生变化而改变颜色,这种变化是生姜发芽一种表现,生姜在阳光的作用下产生了一定量的叶绿素,食用之后对人体没有危害。

但需要注意的是,吃生姜之前一定要留意它是否只是外表面变绿。如果仅仅是外表面变绿,当然是可以吃的;但如果生姜已经是长绿毛的情况,就不可以吃了,这种情况的生姜属腐烂型,应该把腐烂了的地方丢掉,或者把整块生姜都处理掉。

生姜变绿能不能吃图片

生姜发芽变绿需要两个条件:一是经常接触到阳光;二是生姜必须有充足的水分。

生姜怎么保存更好呢?

1.醋泡姜:把生姜洗净,去皮,切片,把姜片用食醋浸泡,密封,需要吃的时候就用干净的筷子夹几片,这样可保证生姜一直很新鲜。

2.盐腌制:生姜洗净之后直接埋在食盐中,不但能保证生姜不会坏,对生姜水分的保存也有很好的效果,每次食用时都像食用鲜姜一样。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