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种植四大注意事项

0

姜是一种调味品,具有降温提神,增进食欲,抗菌防病,治疗肠炎,抗衰老,美容养颜,驱寒辟邪等作用,因此大多人都喜欢种植它。不过,生姜种植时有以下几大注意事项:

生姜种植四大注意事项图片

1.忌盲目跟风种植

生姜不耐霜冻,收获期集中,所以切不可种植面积过大,以免收获不及时使生姜受冻。对于刚刚开始种植生姜的农民,建议小面积种植,重点熟悉生姜生长规律,学习种植管理技术,积累生产管理经验,切不可盲目大面积种植。

2.忌盲目大量施用化肥

生姜在三马杈期前,依靠姜块自身营养物质生长,因此底肥要多施充分腐熟的有机肥,偏重氮肥,轻施钾肥。6-7月,追肥以氮肥为主,可补充少量钾肥。立秋扶垄培土后,其不仅需要吸收大量的氮、磷、钾等养分,而且需要少量的钙、镁、硼、锌等中微量元素。8-10月是姜块膨大需要吸收大量养分,尤其需要钾肥。因此在此期要多次冲施钾肥,适当补充氮肥。

生姜种植四大注意事项图片

3.忌轻视预防、药不对症

农民应根据病虫害的早期测报,确定好防治的有利时机,及时及早地主动搞好早期预防。防治好某一种病虫害,一要对症用药,选择好适宜农药,二要农药使用技术得当,良药和良法相配套,才是防治病虫害成功的关键。注意农药使用浓度和使用时间,明确使用方法,才能发挥农药的功效,达到理想的防治效果。

4.忌轻视质重、只重产量

收购生姜时,决定生姜收购价格高低的主要依据是生姜色泽、光亮度和姜块的大小。据悉,生姜出芽后,分次大量冲施增产型黄腐酸盐,能够明显改善生姜色泽和光亮度。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