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食谱推荐

0

生姜是一种常见的食材,搭配其他主料的话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那么生姜食谱有哪些呢?

生姜食谱推荐图片

1、紫苏生姜红枣汤

做法:先将红枣去核,姜切片,鲜紫苏叶切丝,然后把姜片、红枣、紫苏叶一起放入盛有温水的砂锅中用大火煮,锅开以后改用文火炖30分钟;30分钟之后,要将紫苏叶、红枣和姜片都捞出来,然后再把枣挑出来放回锅里继续用文火煮15分钟,汤就做好了。

功效:紫苏生姜红枣汤具有暖胃散寒,助消化的作用。

2、生姜红枣糖水

做法:先将红枣洗净,去核备用,生姜去皮备用;然后将水、红枣和生姜放入锅中,大火煮开,转小火煲一个小时,下红糖,待融解后就可饮用。

功效:生姜红枣糖水具有保健强身、补血益气、防治感冒的作用,但不能多喝,否则容易上火。

3、大枣生姜茶

做法:准备大枣30克、生姜10克、红茶1克以及少许蜂蜜;先将大枣洗净,煮熟,晾干;生姜切片炒干,加入蜂蜜炒至微黄;将大枣、生姜和红茶同放入杯中,用70℃~80℃的水冲泡5分钟即成。

功效:大枣生姜茶具有健脾,补血,和胃,助消化的最优,对于食欲不振、反胃吐食、贫血等症状适用。

生姜食谱推荐图片

4、姜汁可乐

做法:将3片姜放在300毫升可乐里煮,刚煮开时即可马上停火,盛出即可饮用。

功效:有防寒祛痰的功效,增加热量,暖胃,对防治感冒效果很好,可以祛风散寒。

5、生姜炒花蛤

做法:准备好食材,如葱、生姜、红辣椒、花蛤、水淀粉;先将油热下,放入生姜、葱和辣椒翻炒;然后放入花蛤,等到花蛤基本打开,加入适量的食盐和生抽;再放入水淀粉煮开即可出锅。

功效:杀菌、止呕和解毒。

6、姜炒鸭肉

做法:先将鸭肉焯一下水,然后炒一下,炒出鸭油,再放入子姜,后加入适量的白糖、酱油、黄酒和清水煮开,接着加小葱焖上半个小时,最后放入食盐即可。

功效:消水肿、利尿、止咳化痰等。

以上内容就是生姜常见的几种吃法。此外,生姜还可以与猪脚、肉丝同食。

生姜食谱推荐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