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发芽还能吃吗?

0

在生活中,经常会看到生姜发芽变绿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气候以及保存的方法不当所导致的。那么当其发芽变绿之后,还能吃吗?

生姜发芽还能吃吗图片

发芽的姜是可以吃的。我们把发芽的姜切开,可以发现里面的肉质干空、纤维变粗,说明姜的营养成分已经开始减少,营养价值降低,但其主要成分并没有发生变化,因此此时食用不会出现中毒或其它不良反应。因此,从营养的角度来看,最好还是不要等姜发芽了再吃。

生姜发芽还能吃吗图片

生姜的功效有哪些?

抗氧化,抑制肿瘤。生姜中所含的姜辣素和二苯基庚烷类化合物的结构均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作用;吃姜能抗衰老,老年人常吃生姜可除“老人斑”。

防晕车,止恶心呕吐。研究证明,生姜干粉对运动病之头痛、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有效率达90%,且药效可持续4小时以上。

促进血行,驱散寒邪。由于着凉,引起感冒,喝些姜汤水,可增加血液循环,使全身发热,有助于驱逐体内风寒。

生姜发芽还能吃吗图片

姜如何保存才能更久?

办法很简单,只要将姜装在塑料袋里,再把塑料袋口密封就可以了,这样袋内姜蒜释放出的二氧化碳就无法散发出去,同时也能阻隔了水分进入,使姜处于适宜休眠的状态,可以防止腐烂。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