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什么部位不能吃?

0

虾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吃虾好处多,但你有没有注意到,虾什么部位不能吃?一般来说,虾线、虾头、虾腮不能吃,虾黄要少吃。

虾什么部位不能吃图片

1、虾线

一般说来,虾的肠道等消化系统,往往容易聚集重金属,烹饪前应把虾线拉出来。虾背上的虾线,是虾未排泄完的废物,如果吃到口内有泥腥味,会影响食欲,所以应除掉。

2、虾头

通常在做虾的过程中,会将整只虾一同烹饪,因此许多人在食用虾的过程中,也会将虾头吃掉,可是你知道吗?虾头最好别吃,由于虾在生长的过程中,一些有害的金属元素会沉积在头部,因此如果人们食用虾头,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虾什么部位不能吃图片

3、虾腮

虾头中主要集中了虾的胃、肝脏、心脏等内脏,而大家常说最“脏”的地方,其实是位于虾的鳃部。虾主要靠鳃来过滤,所以有害物质都集中于鳃和体表,食用时最好不要吃鳃以上的部位。

4、虾黄

在搞不清楚虾子干净与否的情况下,虾黄要少吃,最好不要吃。因为从检测来看,虾肉很安全,一般没有什么重金属污染,但是有一些样本,虾子脑部重金属会有一点超标。虾黄位于头部,容易遭到污染。

虾什么部位不能吃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