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0

人们常说过犹不及,有些事是要注意一个度的,同样,吃的也不例外。众所周知,枸杞子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作为补品,人们都喜欢每天吃一点,为自己补补。那么,枸杞吃多了会有什么坏处?

枸杞图片

枸杞虽好,但也不能吃太多。因为枸杞性甘,温和,用量过度的话容易造成上火,进而使人出现流鼻血、眼睛红胀不舒服等症状,特别是阳虚体质的人,更应注意枸杞的用量。夏季在生吃时也要减少食用量,同时也要注意不能和绿茶、药性温热的补品同吃。

枸杞图片

枸杞一天吃几颗最合适?

10粒左右吧,常吃枸杞能“坚筋骨、耐寒暑”。现代研究也表明,它具有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抗癌等作用,常被当作滋补调养的食物。除了这些保健效果外,枸杞的药用价值主要体现在对糖尿病、脂肪肝、男性不育、肥胖症、老人夜间口干症、慢性萎缩性胃炎等疾病的辅助治疗上。另外,枸杞可以提高皮肤吸收养分的能力,常吃能起到美白作用。

但是,用枸杞泡水或煲汤时,其中的药效并不能完全发挥出来。由于受水温、浸泡时间等因素的影响,枸杞中只有部分药用成分能释放到水或汤中。直接用嘴嚼,对枸杞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会更加充分。但嚼枸杞时要注意,在吃的数量上最好减半,否则容易滋补过度。

枸杞图片

枸杞怎么吃养生效果最好?

1、泡水喝

红枣和枸杞加在一起泡水喝的话,补血效果非常好,而且还能有效预防高血压。

枸杞和菊花都对于肝肾有滋养的效果,这两者合在一起泡水喝的话,则会使得滋养肝肾的效果加强。

2、像普通食物一样吃

指的是跟普通的食物一起放入到粥,汤,或者是菜肴里面一起煮,这样不仅能起到滋补的作用,而且还不容易上火。

3、直接吃

枸杞直接用嘴嚼着吃,比泡水或放到汤里面去煮更有营养。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