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相克与相宜的食物有哪些?

0

生活中,我们时常跟饮食打交道,对于饮食的摄取过程中,我们要知道它们的相生相克。那么,绿豆的相生相克食物有哪些?

绿豆汤图片

绿豆相克食物

1、狗肉:吃过狗肉后若再喝绿豆汤,这会让人腹胀,腹痛,甚至是死亡,而两者如果是一起焖就不会中毒。

2、虾:虾和绿豆汤不要一起,因为一个是寒性一个是败火的,两者太过寒凉,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更会加重病情。

3、西红柿:西红柿可防紫外线,绿豆汤排毒,但两者如果同吃很伤元气的。

西红柿图片

4、西瓜:吃了西瓜再来一碗绿豆汤一定很凉爽,但两者一起吃很容易引起微痛或腹泻等情况,对身体不好。

5、香榧子:香榧子虽然有润芬止咳的作用,但如果和绿豆汤一起食,会引起腹泻甚至加重某病情。

6、鲤鱼:鲤鱼健脾,止咳平喘,但鲤鱼和绿豆或芋头一起吃,很容易引起风寒等疾病。

鲤鱼图片

绿豆相宜食物

1、大米:在中医食疗上,绿豆具清热解暑、利水消肿、润喉止渴等功效,与大米煮成粥后,清润的口感利于食欲不佳的患者或老年人食用。

2、南瓜:南瓜有补中益气的功效,并且富含维生素,是一种高纤维食品,能降低糖尿病病人的血糖;绿豆有生津止渴的作用,与南瓜同煮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3、黑木耳:两者搭配,可清热凉血、润肺生津、益气除烦,适宜暑热症、高血压患者。

黑木耳图片

4、韭菜:韭菜与绿豆芽搭配食用可解除人体内的热毒并有补虚作用,有利于肥胖者对脂肪的消耗,加之韭菜含粗纤维较多,通肠利便,有助于减肥。

5、金针菇:金针菇与绿豆芽搭配,具有清热消毒的作用,用于防治中暑和肠炎。

6、鸡肉:绿豆与鸡肉同食,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及原发性高血压的发病率。

鸡肉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