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黄骨鱼吗?怎么吃最好?

0

黄骨鱼作为市面上常见的水生鱼品种,其肉质鲜嫩,口感好,同时营养价值也很高,因而受到不少美食者喜爱。那么如此美味上佳的黄骨鱼,孕妇可以吃吗?

黄骨鱼图片

孕妇可以吃黄骨鱼。黄骨鱼含有许多对孕妇有益的矿物元素,比如钙、钾、钠等,能满足孕妇的日常身体动作之所需。

孕妇吃黄骨鱼的具体功效:

1.促进胎儿生长发育

黄骨鱼中含有最多的就是蛋白质,蛋白质是细胞合成的主要原料之一,女性在孕期对蛋白质的需求量极大,食用黄骨鱼就能很好的补充,起到促进胎儿生长发育的效果。

2.补钙

黄骨鱼中钙质含量也很高,尤其是黄骨鱼汤中含量最高,在孕4月之后孕妇需要额外补充钙质,促进胎儿骨骼生长发育,同时对孕妇自身也可补钙,能预防骨质疏松症。

3.保胎

黄骨鱼是少有的含有较多的维生素E的鱼类,维生素E对女性的孕酮等激素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可起到保胎安胎之效。

4.暖胃

孕初期的呕吐可能会伤寒到胃,而暖暖的喝点黄骨鱼汤也是非常舒服的,同时还可以利水消肿,可缓解孕后期子宫压迫导致的身体浮肿。

黄骨鱼图片

孕妇怎么吃黄骨鱼最好?

清蒸黄骨鱼:黄骨鱼肉质鲜甜,清蒸最能凸显黄骨鱼的鲜美。

黄骨鱼炖汤:黄骨鱼也可以用作炖鱼汤,味道鲜甜可口。

香煎黄骨鱼:黄骨鱼鱼刺多,煎食香脆松酥,能直接把鱼刺食用,口感极佳。

黄骨鱼图片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1、生豆类:四季豆、扁豆、红腰豆、白腰豆等豆类,在生鲜或者加热不彻底的情况下会引起中毒。

2、生豆浆:生大豆中含有有毒成分,如果食用未煮熟的豆浆未,可引起食物中毒。

3、木薯:木薯的根、茎、叶都含有毒物质,如果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木薯或喝其汤,可引起中毒,其毒素可导致神经麻痹疾病,甚至会引起永久性瘫痪。

4、发芽马铃薯:马铃薯发芽部位的毒素——龙葵素,比其肉质部分高几十倍至几百倍,一旦误食,轻度意识障碍、呼吸困难,重症者可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致死。

5、鲜黄花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这种毒素可引起嗓子发干、胃部烧灼感、血尿等中毒症状。食用前需要先将黄花菜煮熟、煮透后过开水烫一下,再烹调食用。

6、青西红柿:青西红柿含有毒物质龙葵素,食用这种还未成熟的青色西红柿,口腔有苦涩感,吃后可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生吃危险性更大。

7、腐烂的生姜:腐烂后的生姜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黄樟素。人吃了这种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细胞中毒和变性。

8、生竹笋:新鲜竹笋含有天然毒素氰甙,吃了生的或没有煮透的竹笋,也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黄骨鱼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