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怎么保存到冬天?

0

豆角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因而有助于调理消化系统、解渴健脾、补肾止泄的作用。但是,刚采摘下来的豆角不易保存,而不摘下来的话又会变老,让人很是烦恼。那么,豆角怎么保存到冬天呢?

麻酱豆角图片

1、晒干保存

长豆角晒干保存是实用,要说长豆角怎么保存冬天吃最好,这是极佳的选择,它能让你品尝到不一样的豆角风味,特别是加点辣椒,吃起来最是美味。保存方法也很简单,只需将长豆角择洗干净,然后烧一锅开水,将豆角煮熟,再捞起控水,冷却后,晒干即可。

2、冷冻保存

将新鲜的长豆角择洗干净后,烧一锅开水,加入适量的食用碱,再将长豆角放进去煮2分钟,然后起锅,过冷水后晾干,再用密封的袋子装好,放在冰箱里保存,可以留到冬天吃。

晒干豆角图片

豆角怎么做才好吃?

一、麻酱豆角

材料:长豆角,芝麻酱,蒜泥,盐。

做法:

1、长豆角洗净切成4-5厘米的段。

2、用1大勺凉白开,兑匀芝麻酱,加入盐搅匀。

3、在锅中放入清水,滴上几滴色拉油,大火烧开,倒入切好的豆角焯熟。

4、将豆角捞出倒在凉白开水备用。

5、豆角捞出摆盘,倒上芝麻酱,撒上蒜泥,在加几个红椒圈点缀一下即可。

麻酱豆角图片

二、豆角炒肉

材料:五花肉,豆角,红辣椒, 盐,酱油,白糖。

做法:

1、豆角洗净切段,猪肉清洗好切片。

2、蒜切末,放入猪肉中,并加入生抽,白胡椒粉,料酒腌渍5分钟左右。

3、把沥干水分的豆角放入热水锅中,至颜色变深变软,捞出。

4、容器里加入适量凉水和食用油,把烫过的豆角放入凉水里浸泡。

5、锅内加油加热,把猪肉片放入,煎炒至猪肉的边上发黄即可盛出备用。

6、锅内留余油,把蒜末爆香。

7、豆角沥干水分后放入,加少许盐继续翻炒会。

8、把煎好的猪肉片放入翻炒会,最后撒上少许鸡精即可出锅。

豆角炒肉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