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西红柿能吃吗?怎么快速变红?

0

西红柿是大家最为常见的一种食材,做法有很多种最为常见的有凉拌西红柿,西红柿炒蛋,西红柿蛋汤,甚至可以当做水果生吃。那么,未成熟的青西红柿能吃吗?其怎么才可以快速变红?

西红柿图片

未成熟的青西红柿不能吃。

1.未全红的西红柿当中的营养成分并没有生长完全,所以其营养价值并不是很高,不建议食用。

2.未成熟的西红柿当中含有一种叫龙葵碱的生物碱成分,其具有一定的毒性,食用后口腔内会有明显的苦涩感,如果摄入量过多的话,会导致中毒,因此未完全成熟的西红柿是不建议食用的。

青西红柿图片

未熟透的西红柿催熟方法有以下几种:

1.用成熟水果催熟

可以将还没完全成熟的西红柿用一个塑料袋装着,然后再往塑料袋中放几个已经完全成熟的木瓜、苹果或者是香蕉,这些已经成熟的水果中会释放出一种天然的乙烯成分,这种乙烯气体就能够加速西红柿的成熟。

2.用高温催熟

将还没完全成熟的西红柿用塑料袋装好,然后把袋子绑起来放置在较为温暖的地方,高温能够加快西红柿的成熟,也能起到一定催熟作用。

西红柿图片

未熟透的西红柿催熟注意事项

1.催红不适合太早。一般规定果子充足长大了,果色由白变为炒米色时,催红实际效果最好是;若果子还处于青熟期,未充足长大了,急切催红,易出现上色不匀的僵果状况。

2.催红药物的浓度值不适合过高。番茄催红大多数应用40%乙烯利,常见浓度值为50ml乙烯利放水4Kg,充足混和匀称后应用;如果药水浓度值过高,会损害主茎尖部叶子,使叶子变黄,造成显著的药害病症。

3.催红果子的总数一次不适合大多数,一次1-2个为好。由于一次性催红的果子过多,用药量较大,易造成药害。

4.催红药水不适合染上叶子,不然叶子便会变黄凋谢。催红的具体方法是:用一小块海棉浸沾药水,擦抹果子的表层;也能用手戴棉纱手套浸沾药水,擦抹果子表层。

西红柿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