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常见病虫害及防治措施

0

西红柿是各地农民种植非常广的一种果蔬,但在种植的过程中,还没等到果实成熟,棵秧就会过早的出现死棵、枯萎现象,而且有的地方发病很严重,导致产量严重下降,那么,西红柿常见病害虫及防治措施有哪些呢?

西红柿常见病虫害及防治措施图片

1、西红柿肚脐腐烂

其只损害绿色水果。病变表面出现腐生菌,使病灶外缘绿色部分提前变红。

防治方法:选用果皮光滑、果实较尖的抗病品种;必须保证水分的均衡供应,尤其是结果期更要注意水分的均衡供应;在疾病早期喷1%过磷酸钙溶液。

2、西红柿枯萎病

早期病叶变褐枯萎,茎内维管束呈褐色,有粉红色霉菌。

防治方法:一是播种前用利口净消毒土壤;二是避免田间积水;三是发病初期用多菌灵可湿性粉剂加水浇灌三次。

3、西红柿早疫病

其主要为害叶、茎、果,病叶为黑褐色,会导致叶片死亡,病情严重时茎会断。

防治方法:与非茄科作物实行2~3年轮作;加强管理,施足有机底肥,合理密植,注意通风透光,摘除病叶、病果集中销毁;科博可湿性粉剂兑水在发病初期可喷3次。

4、西红柿晚疫病

其主要危害叶、茎和果实。叶褐色,有白色霉变,病叶干燥,茎和果柄上的病斑为深褐色,稍凹;果斑黑褐色,坚硬粗糙。

防治方法:实行轮作,注意田间卫生,发现田间有发病中心株,应及时拔除;喷克可湿性粉剂兑水在发病初期可喷3次。

西红柿常见病虫害及防治措施图片

5、西红柿灰霉病

其主要危害果实,病果果皮灰白色,有灰色霉斑。

防治方法:对果实喷雾,但应注意轮换用药,防止病菌产生抗药性;兑水可在发病时喷洒3次。

6、西红柿病毒病

其叶面有黄绿花和叶,果实呈花面症状。

防治方法:病毒病主要靠农业防治。如选用抗病品种,种子消毒,坚持土壤深翻晾晒,实行轮作,培育壮苗,及时清除病株,减少农事操作中的传染途径;在疾病早期,可多次喷洒兑水乳剂。

7、西红柿青枯病

其属于细菌性疾病,主要为害为叶和茎,主要表现为叶片萎蔫下垂、茎表皮粗糙、褐色斑块、白色维管束和细菌液体外流,导致病株死亡。

防治方法:一是用绿亨6兑水浸种;二、三兑水在发病初期喷绿亨6兑水;二是使用绿亨基肥超能和蚯蚓粉与土壤混合杀灭土壤。

8、西红柿斑点病

其主要危害叶、茎、花、叶柄和果实,在病叶、叶柄和茎中有黑点,花蕾的萼片上有黑点,不能正常开花,水果是绿色和黑色的。

防治方法:在发病初期,可杀灭可湿性粉剂,杀灭2000种干悬浮剂,噻菌灵(龙克菌)悬浮剂和铜络合物水混合物,按比例喷洒。

西红柿常见病虫害及防治措施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