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是转基因食品吗?

0

紫薯就是紫色的番薯,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因口感比番薯类香甜可口且营养价值高而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紫薯是转基因食品吗?

有机紫薯图片

紫薯不是转基因食品。其实自古以来就有红薯、紫薯两个薯类品种,很多人第一次见到紫薯的时候都觉得紫薯的颜色太鲜艳了,不像自然的选择,觉得是转基因食品,其实不是,紫薯属于自然选择的产物。

有机紫薯图片

紫薯为什么是紫色的?

紫薯的营养成分与普通红薯形似,它包含有红薯所有的营养成分,同时还富含硒元素与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的作用,紫薯在日本国家蔬菜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抗癌蔬菜中名列榜首。同时花青素还是一种水溶性的天然植物色素,紫薯的紫色就是来源于花青素。

有机紫薯图片

紫薯可以怎么吃?

1、煮着吃

紫薯与红薯虽然颜色不同,但是吃法基本一样,紫薯也可以直接蒸着吃,或者煮饭的时候切块放在米饭上,一起煮,既可以煮干饭又可以多加水煮成紫薯粥。

2、当着色剂

紫薯的紫色来源于天然的色素,花青素,所以紫薯可以用来给包子,馒头,饺子皮着色。

有机紫薯图片

3、做甜品

紫薯蒸熟以后做成的薯泥,可以用于制作馅料或者制作紫薯口味的面包,蛋糕,小饼干,芋圆等。

4、做饮料

紫薯煮熟以后,还可以与牛奶一起放入搅拌机,打成浓浓的紫薯奶昔。

紫薯的做法千奇百样,不仅可以满足中式的传统做法,还可以与西式的新烹饪方式相结合,可以说是一种“万能”的美味。

有机紫薯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