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的相克食物与食用注意事项

0

紫薯是很多人最爱吃的一种食材,它营养丰富,保健功效出色,既能有效延缓衰老也可排毒减肥,但是你们知道紫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以及在食用时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紫薯图片

紫薯相克食物

1、紫薯不和柿子同吃

紫薯会导致胃酸分泌增多,而柿子中含有较多的鞣酸等物质会与胃酸反应产生沉淀物,轻者可能会觉得肠胃不适,严重的可能引起肠胃出血、胃溃疡等。

2、紫薯不和西红柿同吃

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苹果酸、柠檬酸等酸性物质,很容易使紫薯在胃中形成不容易被消化吸收的物质,从而使人易出现腹痛、腹泻、消化不良等不适。

3、紫薯不和螃蟹同吃

紫薯性偏寒,而螃蟹是寒凉食物,脾胃虚寒的人最好不要将紫薯和螃蟹一起吃,否则很容易引起腹泻。

4、紫薯不和白酒同吃

紫薯属于淀粉类物资,而白酒中含有的酒精很容易与其发生化学发应而产生有毒物质。除了白酒之外,任何酒精饮品都最好是不要和紫薯一起吃。

5、紫薯不和过甜食物同吃

紫薯中糖分含量较高,如果和太甜的食物一起吃的话,会增加反流的可能性,所以最好是不要和太甜的食物一起吃。

紫薯图片

紫薯食用注意事项

1、紫薯含有氧化酶,容易产气,吃多了会腹胀、呃逆、放屁。

2、紫薯糖含量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烧心。

3、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以及对紫薯过敏的人不宜食用。

4、忌单吃紫薯,应该搭配优质蛋白的食物一起吃,营养更全面。

5、忌生吃,紫薯要熟透再吃,因为淀粉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

紫薯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