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吃南瓜会胀气吗?

0

南瓜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水量较低,干物质含量较高,纤维素含量较少,维生素A、C含量也比较多,是非常好的保健品。

那么,哺乳期吃南瓜会胀气吗?

有机南瓜图片

哺乳期吃少量南瓜是不会胀气的,但是不能吃多,否则很有可能胀气。

哺乳期吃南瓜是不会影响自身健康和哺乳质量的,哺乳期妈妈吃了能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和营养素,也可通过乳汁让宝宝吸收到这些营养素。但食用的时候不宜与会回奶的食物一起食用,如韭菜、花椒等,以免影响哺乳。

南瓜吃多了会胀气。主要原因如下:

有机南瓜图片

1、南瓜中富含淀粉成分,食用过多会导致体内淀粉含量居多,从而产生大量的氨气、硫化氨,若是不能及时排除,那么就会积蓄在肠道内从而引起胀气情况。

2、南瓜中含有一定量的膳食纤维,过多食用的话,不容易消化,会在肠道中囤积大量的纤维,从而引起胀气情况。

南瓜一天最多吃多少?

有机南瓜图片

一般建议在50-100克之间。

南瓜作为一种食用价值较高的蔬菜,虽然对自身健康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并不建议一次食用过多,一方面是因为南瓜性温,吃太多会使体内火气较旺盛,从而引起口干舌燥、大便干燥等上火情况,另一方面是因为南瓜中富含膳食纤维和淀粉,食用过多会增加肠胃负担,引起便秘、腹胀等消化不良的情况。

哪些人不能吃南瓜?

有机南瓜图片

(1)胃热病人忌食

中医认为,胃热病人宜食寒凉性食物,而秋季的南瓜性温热,如果是胃热疾病的人群食用南瓜的话会导致肠胃疾病的加重,而且也会导致病情加重。

(2)热淋病人忌食

中医认为,热淋为泌尿系统感染发炎所致,饮食上应食寒凉清热通淋之物,南瓜属于热性的食物,如果热性淋病的人群使用会加重病情,不利于恢复。

(3)对南瓜过敏的人忌食

南瓜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是对南瓜过敏的话,食用南瓜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咽喉肿痛,哮喘等症状,所以说如果对南瓜过敏的人群也要禁忌。

有机南瓜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