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虾和红薯能一起吃会中毒吗?

0

众所周知,虾和红薯的营养价值都非常高,可以有效地补充人体内的营养,是一种很好的滋补品。那么,虾和红薯能一起吃会中毒吗?

虾和红薯能一起吃,不会中毒的,因为二者所含主要成分并不冲突。

红薯图片

虾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食物。其中含有大量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非常适合男女老少食用。

吃虾有什么食用禁忌呢?

1、虾不能与果汁同食:果汁(特别是橙汁、梨汁等)含较多的维生素C,若与虾同食,则易出现维生素C过量中毒现象。

2、虾不能与黄豆同食:黄豆富含蛋白质,有助于消化,但是不能与虾同食,则会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状。

虾图片

3、虾不能与红枣同食:红枣富含维生素,若和虾一起吃的话,则红枣中的维生素会将虾中的五氧化二砷还原成三氧化二砷(砒霜),从而引起中毒。

4、虾不能与金瓜同食:金瓜性寒,味甘,具有下气平喘,清热利痰之功效,但是虾性温,味甘、咸,具有补肾壮阳、健胃补气、祛痰抗癌等功效,若二者同食会引起拉稀。

金瓜图片

红薯具有宽肠通便、和血补中、防癌抗癌、增强免疫力的功效,但是不能生吃、不能单吃、不能过量吃等。

红薯有什么食用禁忌?

1、红薯不能与柿子同吃:红薯中的糖分在胃内发酵,会分泌很多胃酸,若与柿子同吃,则会与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发生反应,产生凝聚、甚至是硬块,量多严重时会使肠胃出血。

2、红薯不能与螃蟹同吃:红薯和螃蟹一起吃容易在体内造成结石,所以烤地瓜和煮螃蟹最好不要同食,有可能腹泻,甚至结石。

红薯图片

3、红薯不能与酒同吃:饮酒时和饮酒后3小时内,不宜吃红薯,因为红薯含有气化酶,多吃够容易出现腹胀、打嗝、烧心等情况。

4、红薯不能与西红柿同吃:红薯和西红柿一起吃会得结石病,还会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等情症状,特别是胃不好的人,一定不要食用。

西红柿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