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多久吃一次?一天吃多少合适?

0

南瓜是一种低热量的食物,食用具有很多的好处,是家庭中经常食用的一种蔬菜,在南瓜上市的时候,很多家庭都会频繁买它,那么,南瓜多久吃一次? 一天吃多少合适呢?

有机南瓜图片

3-5天。南瓜虽然味道甘甜软糯,营养丰富,但是南瓜是温性食物,天天吃可能引起上火,此外,南瓜还助湿热,会滋生湿气,长期食用南瓜会导致体内湿气过重,从而诱发其他疾病,一般建议南瓜3-5天吃一次即可,而且还要注意每次的食用量不宜过多。

有机南瓜图片

南瓜一天一个人食用100克以下较为合适。南瓜性温,不宜多吃,多吃会改变体质,变得燥热,容易上火长包,口腔溃疡、扁桃体发炎、嘴角起皮等。吃100克左右,即可以得到南瓜的好处,又不影响身体。

有机南瓜图片

吃南瓜能长期吃吗?

南瓜最好不要长期吃。即使每天将南瓜的食用量控制在合适的范围,也不能长期使用,因为南瓜性温长期食用会改变体质,变得易于上火,对身体不利。并且南瓜中的胡萝卜素含量很高,长期大量食用会导致葫芦卜素的堆积使皮肤发黄。

有机南瓜图片

南瓜怎么做才好吃?

一、百合蒸南瓜

食材:老南瓜、鲜百合、冰糖。

做法:

1、南瓜洗净,削去表皮,挖去瓜瓤,纵向切成弧形长条状;

2、切好的南瓜条摆入碗里(表面方向朝下),将鲜百合洗净与冰糖一起放在南瓜条上面;

3、把摆放好食材的碗放入蒸锅或蒸笼大火蒸熟;

4、取出蒸好的南瓜翻扣在盘子里,沥出多余的糖水即可。

有机南瓜图片

二、南瓜汤

食材:南瓜、洋葱、黄油、食盐、鲜玉米粒。

做法:

1、南瓜去皮、去瓤,切成片;

2、洋葱洗净切成丝;

3、锅烧热加入黄油慢慢熬化,倒入洋葱炒出香味,再加入南瓜片翻炒均匀;

4、往锅里倒入适量开水转小火慢慢把南瓜煮烂透;

5、加入盐调味,然后将南瓜搅拌成糊状,加一些鲜玉米粒再煮一分钟即可。

有机南瓜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