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要拒绝食用7类土豆,有毒的!

0

什么样的土豆不能吃了?如何挑选新鲜的土豆?这两个问题直接关系到你我的健康,所以一定要知道。下面这7类土豆尽量不要吃。

土豆图片

1、发霉土豆:发霉的土豆外表会带有黑色的霉菌或散发出霉烂的气味,这样的土豆即使看着外部只有一点点腐烂,但其实内部早已被霉菌侵袭,食用可能引起食物中毒,不能吃。

2、软烂变质土豆:任何食物一旦变质了,就会产生相应的有毒物质,土豆也不例外,因此软烂变质的土豆是一定不能吃的。

3、翻新土豆:土豆翻新就是用某些药水浸泡陈旧的土豆后,然后经过清洗等程序让旧土豆看起来跟新的一样,这样的土豆表皮可能残留有毒物质,所以建议日常购买时,不要买表皮容易搓掉,按压土豆有些柔软感的翻新土豆吃。

发霉土豆图片

4、发芽土豆:土豆发芽含有较多的龙葵素,大多集中在芽眼的位置,如果只是轻微发芽,可挖去芽眼部分的土豆,少量吃没事,但若是发芽较多的土豆,则不能吃了。

5、发绿土豆:土豆皮变绿了说明其中龙葵素的含量较高,因此要慎吃,如果要吃不仅要削皮,还要把变绿部分完全去除,但如果土豆皮变绿部分较大,就不要再吃了。

6、不削皮的土豆:正常情况下,吃土豆是可以不去皮的,但是不要吃太多,否则会引起食物中毒,所以为了预防吃土豆发生中毒问题,吃土豆还是削皮为好。

7、没熟的土豆:没煮熟的土豆除了口感不好之外;还含有龙葵素,因此如果吃太多生土豆的话,可使人体血液中红血球凝集起来,还会引起恶心、呕吐、腹泻。

发芽土豆图片

如何选购土豆?

1、尽量挑选圆的土豆,因为较扁的土豆来说圆的更好削一点。

2、拒绝有毒素的土豆,如发芽土豆、变绿的土豆、黑色(斑)或者淤青的土豆、腐坏的土豆等。

3、尽量挑选干燥的土豆,这样能放置的时间更长,有水泡的土豆尽量不要购买,因为过不了多久土豆就会坏掉的。

4、挑选新鲜的土豆,其颜色浅黄,摸着光洁,皮完整,质地较为紧密等。

土豆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