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土豆没熟吃了中毒怎么办?

0

土豆是日常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水的含量很高,而热量与脂肪含量均很低,因此吃土豆能产生饱腹感,能够避免食物摄入过量而有效控制体重。那么,土豆如果没有煮熟的话,能不能吃?吃了会不会中毒呢?

土豆炒肉图片

煮熟的土豆最好不好吃。

主要原因是:(1)口感不好,有一种土腥味和生涩味;(2)土豆淀粉含量较高,生的淀粉粒不利于人体消化,进而会造成腹胀、便秘等消化不良的情况;(3)土豆含有一种龙葵素的有毒蛋白质,因此如果吃太多生土豆的话,会使人体血液中红血球凝集起来,进而引起中毒现象。

在现实生活中,如果真的有朋友吃了没熟的土豆中毒了应该怎么办?

土豆图片

看情况处理。

若是吃了少量没熟的土豆,身体素质较好并不会有明显的不适情况,也就是说没有很大问题,食用一些温水帮助消化即可,也可用手轻揉腹部,促进肠胃蠕动,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消化。

若是吃了没熟的土豆后,有比较明显的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建议立即停食,然后前往就近医院进行治疗,以免拖延影响病情,并且后期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食物,比如烧烤、油炸等等。

半生不熟的土豆再炒一下还能吃吗?

土豆图片

可以吃。

如果土豆没炒熟,可以加点水,回锅重新炒一下,熟透后就能吃了,对健康没有危害,营养物质也不会丢失太多。

怎么判断土豆有没有炒熟呢?

1、看颜色,土豆熟了颜色会变为半透明,内部没有白色。

2、看是否能折断,用锅铲按压一下土豆丝,若是能够将土豆断开那么熟了。

3、尝味道,若是土豆尝起来清爽可口,没有夹生的味道那么证明熟了。

吃土豆需要注意什么呢?

土豆炒肉图片

1、削皮吃

土豆含有龙葵碱,主要存在于土豆皮中,所以吃土豆的时候最好是削皮后吃。

2、发芽后不能吃

土豆中的龙葵素,在发芽变绿后会大增,吃了容易引起恶心、呕吐火腹泻等中毒症状。

肠胃不舒服图片

3、不易吃太多土豆

土豆淀粉含量较高,可代替部分主食吃,如果是做菜吃,不易吃太多,以免影响消化。

4、绿色的土豆不吃

绿色的土豆可能因贮存不当出现黑斑的块茎,其都含有极高的毒性物质。

土豆图片

总之,在日常生活中,不论是吃土豆还是吃其他食物,都要特别的注意一些问题。希望此篇文章可以帮助到你。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