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吃多了有什么坏处?一天吃多少合适?

0

南瓜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口感非常好,容易消化,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胡萝卜素、钙、磷、铁等元素。如果一天摄入200克的南瓜,就能满足一个成年人一天所需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那南瓜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南瓜图片

1、由于南瓜是温性食物如果在吃南瓜期间没有摄取适量的寒性食物,就很可能会使人出现上火等不适症状,而且病情会随着继续吃南瓜而不断加重。

2、南瓜容易滋生湿气,长期吃南瓜容易是体内残文库留大量的湿气,这些湿气容易诱发各种疾病,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南瓜图片

3、南瓜吃多了会导致皮肤便变黄,因为该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其在皮肤内储存较多的话,皮肤会变黄些。

4、南瓜吃过多的话,会造成维生素A原超标,从而对肝脏的代谢产生很大的负担,主要表现在皮肤、黏膜的黄染和眼睛白眼球的地方发黄。

南瓜图片

吃南瓜要注意什么?

1.南瓜性温,是发物,吃了容易引起旧病,所以有热病的人和旧疾的人要少吃南瓜,以免导致身体不适。

2、吃南瓜的时候不要再食用性热的食物,如:羊肉、狗肉、荔枝、韭菜、龙眼等,南瓜性温本身就有燥气,再食用性热的食物会加重上火的情况。

南瓜图片

3、南瓜的抗坏血酸分解酶,会导致抗坏血酸失活,富含抗坏血酸的食物有:山楂、柠檬、葡萄柚、辣椒等,不能与南瓜一起食用。

4、吃南瓜的时候不要在同时大量食用含有高淀粉或难消化的食物,如:土豆、莲藕、西兰花、笋等进入肠胃中,会出现胀气的情况。

南瓜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