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功效及适宜人群

0

相信对于南瓜,朋友们都不陌生。南瓜不仅营养很丰富,而且还非常的好吃。那么,南瓜的功效有哪些呢?适合什么人吃?

南瓜图片

南瓜功效

一、解毒:南瓜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能起到解毒作用,对肝肾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二、护胃助消化:南瓜由于含有丰富的果胶,所以具有保护胃胶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的作用,而且南瓜还可以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三、促进生长发育: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锌,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

南瓜图片

四、安神养颜:南瓜因含有丰富的色氨酸,能说明人体制造血清素,这种神经递质有放松精神的作用,能缓解紧张感,同时还能改善心情,因而有助入眠。

五、预防前列腺:南瓜种子中的脂类物质对泌尿系统疾病及前列腺增生具有良好的治疗和预防作用。所以男性朋友常吃南瓜是保健的不错选择。

六、抗氧化、护视力:南瓜因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β-胡萝卜素,所以能有效地保护肌体免受一些氧自由基和过氧化物的损害,具有抗衰老和护视力的作用。

南瓜图片

七、降血糖:南瓜含有丰富的钴,钴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功能,并参与人体内维生素B的合成,是人体胰岛细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所以具有降血糖的作用。

八、防癌抗癌: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所以说南瓜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男女少少皆宜。

九、防治妊娠水肿和高血压:妇食用南瓜花果,不仅能促进胎儿的脑细胞发育,增强其活力,还可防治妊娠水肿、高血压等孕期并发症,促进血凝及预防产后出血。

南瓜图片南瓜适宜人群

1、想远离癌症的人:南瓜中含有的植物营养素,即α-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叶黄素、谷胱甘肽等,各个都是防癌高手。

2、想预防肺癌发生的人:南瓜中含有隐黄素,隐黄素是一个预防肺癌的得力帮手。

南瓜图片

3、想预防前列腺肥大的人:南瓜中含有大量锌、镁、单不饱和脂肪酸能改善慢性前列腺增生的问题。所以南瓜籽不要丢弃,里面的营养成分更多,可当作保护前列腺的小零食。

4、想预防夜盲症的人:南瓜是很好的维生素A的来源,200克的南瓜就能满足我们一天维生素A的摄入量,所以有预防夜盲症的作用。此外,南瓜还含有玉米黄素、叶黄素、能够预防黄斑部退化性白内障。

南瓜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