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相宜相克食物,养生者一定要牢记!

0

作为重要的养生食物之一,小麦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糖类、脂肪、B族维生素、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因此具有宽中、益气、养血、解燥热、止烦渴、止虚汗盗汗的养生功效,非常适合体质虚弱的中老年人和妇人产后体弱多汗者食用。那么,你们是否知道小麦的相宜相克食物有哪些呢?

小麦图片

小麦相克食物

1.小麦不能和枇杷一起吃:枇杷味甘酸性平,有润肺止咳、止渴和胃、利尿清热等功效,但是不能和小麦同食,否则易生痰,而且还会导致腹痛。

枇杷图片

2.小麦不能和蜂蜜一起吃:蜂蜜水具有美容养颜、抗衰老、排出毒素的作用,一直深受女性朋友们的欢迎,但却不能与小麦一起吃,否则会导致身体不适。

蜂蜜图片

3.小麦不能和食用碱一起吃:食用碱具有去湿热,化食滞,解毒制酸的作用,但却不能与小麦一起煮,否则会破坏维生素,降低营养价值。

食用碱图片

小麦相宜食物

1.玉米:玉米和小麦的主要营养成分大部分一样,都含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二者一起吃对提高蛋白质的吸收有良好功效。

玉米图片

2.红枣:红枣性温味甘甜,具有养血安神、促进食欲的效果,与小麦搭配着一起吃,则可以缓急止痛,止汗养心。

红枣图片

3.山药:小麦山药粥具有安心神、补脾胃、降低血糖、养心益肺的功效,不仅非常适合更年期妇女、失眠多梦的人食用,还可以辅助治疗小孩子脾胃虚弱。

山药图片

4.灵芝:灵芝小麦粥适宜妇女更年期心神不安、心惊出汗诸疾者食用,进而可以缓解心神不定的症状。

灵芝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