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紫薯粥食用禁忌

0

小米中的营养物质具有很好的滋阴养胃、理气和中的滋补功效,而紫薯中的营养物质具有平肝明目、消脂减肥、美容养颜的食用功效。二者同食,将能更好地促进身体内的新陈代谢,对胃肠道以及肝肾系统有更强的保护作用,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加身体体质,降低生病概率。那小米紫薯粥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小米紫薯粥图片

一、不宜与柿子同食

柿子是鞣酸含量非常丰富的食物,和小米紫薯粥一起吃对肠胃的刺激很大,对于胃胀或者肠胃本身就比较敏感的人群来讲,很容易造成胃出血和胃溃疡。

二、不宜与螃蟹同食

螃蟹是寒性较强的食物,而小米和紫薯也是偏凉性质,三者一起吃会引起腹泻和肠胃不舒服。

三、不宜与蜂蜜等过甜食物同食

紫薯中的淀粉含量很高,会转化成糖类物质,和蜂蜜、白糖等过甜食物一起吃容易引起胃部食物回流。另外,糖尿病患者不适合吃小米紫薯粥,易使血糖浓度升高。

小米图片

四、不宜与酒精类饮料同食

酒精会与紫薯里面的淀粉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有害物质,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五、紫薯不能过量食用

紫薯含有会在胃肠道产气的氧化酶,吃多了会胀气、打嗝、放屁,让人不快。

六、紫薯皮不能吃

紫薯在种植过程中,会有一些病菌斑点生长在皮上,因此在吃紫薯时,要把皮给削掉再吃,否则易硬气中毒。

小米紫薯粥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