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酒不能和什么同食?

0

小米酒是一种酿制的饮品,适当地饮用一些,能起到很好的调理身体的效果,同时还具有消食化积与镇静的作用,特别适合女性与老年人食用。那小米酒不能和什么同食?

小米酒图片

1、胡萝卜:喝酒时不能吃胡萝卜,因为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会与小米酒产生肝毒素,对肝脏健康不利。

2、牛肉:喝酒时不能吃牛肉,因为牛肉有很好的补益作用,而小米酒也是大热食物,同食易导致便秘、口角发炎、目赤、耳鸣等。

3、西红柿:喝酒时不能吃西红柿,因为西红柿中含有鞣酸,与酒同食会在胃中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造成肠道梗阻。

西红柿图片

4、海鲜:喝酒时不能吃海鲜,因为海鲜中含有大量的嘌呤醇,可诱发急性痛风,而酒精有活血的作用,会使患痛风的几率加大。

5、柿子:喝酒时不能吃柿子,因为酒精能刺激胃肠道蠕动,并与柿子中的鞣酸反应生成柿石,导致肠道堵塞。

6、核桃:喝酒时不能吃核桃,因为两者均属热性食物,一起吃容易上火。

核桃图片

7、茶:喝酒时不能喝茶,因为酒精在人体内先转化为乙醛,然后需要很长时间转化为乙酸,最后经肾脏排出体外。而茶中所含的茶碱有利尿作用,酒后马上饮茶,乙醛将进入肾脏,并对肾脏造成较大刺激。

8、咖啡:喝酒时不能喝咖啡,因为咖啡因具有兴奋、提神和健胃的作用,而过量会造成中毒。如果酒精与咖啡同饮,就会加重对大脑的伤害,同时也会增加心血管负担,所以二者不能同吃。

9、西药:小米酒切勿与西药同食,因为米酒是发酵制品,与西药同服可能引发反应,导致身体不适。

小米酒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