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患者可以喝小米粥吗?

0

小米是五谷中营养最丰富的食品,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将它做成早晚餐,软软糯糯的很好吃。对于肠胃消化不好、易失眠、脾胃虚热或口腔易发生溃疡的人群来说,在平日子里应该应该多吃点小米粥,这样对身体健康非常有益。那高血脂患者可以喝小米粥吗?

小米粥图片

据医疗专家表示,高血脂的人可以喝小米粥。小米属于杂粮类谷物,富含丰富的营养素,益五脏,厚肠胃,充津液,尤其是熬出的米油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同时,小米中含有较高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赘合胆固醇,从而抑制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有降低血胆固醇水平的作用,适合高血脂患者长期食用。

什么是高脂血症?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会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

高血脂图片

引起高血脂的原因有哪些?

(1)饮食:饮食不健康,经常吃脂肪含量过高或过于油腻的食物。

(2)生活习惯: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引起高血脂的常见原因,比如不运动,久坐长躺都不利于清除血浆中的脂质。

久坐长躺图片

(3)遗传:此类慢性疾病有一定的遗传概率,如果家庭中有患此类疾病的,一定要注意及早预防。

(4)吸烟酗酒:长期吸烟和酗酒导致精神状况焦虑不良,引起免疫和分泌机制崩溃。

抽烟酗酒图片

在饮食方面,高血脂患者应注意什么?

1、多饮水

高血脂患者因为血液粘黏度较高、血流的速度较慢,所以使血小板易在某一部位沉积,从而形成血栓。因此,患者应多喝水,缓解血液黏稠的程度,从而确保体内血液循环的顺畅。

2、多食含钙食物

医学专家表示,高血脂患者每天坚持吃高钙的食物,如乳制品、红枣、花生、鱼类等,有着明显降血脂的功效。

3、多食含钾食物

钾在体内能缓解钠的有害作用,促进钠的排出,可以降压,而含钾的食物有海带、鲜蘑菇、苹果、猕猴桃等。

猕猴桃图片

如您对相关产品感兴趣或想销售您的产品,请联系我们:

评论被关闭.